close
不管上一篇有沒有打完

我不管了

這篇很重要



總是在練完槍或者是唸完書的晚上

搭捷運到昆陽站

然後搭人擠人的藍36或者是藍12

或者是走到對面

搭人擠人的281或者是龜速的284

正是各大補習班放人的時候

捷運站的人也特別多



身上套的

不是別的

是綠色的厚苔

沉重的


總是在我心情不好

或者是很疲倦的時候發生這種事情

像要上車時被一旁搶著上車的人擠到旁邊

或者是看到老人

道德上義理上都必須讓座


有一次

正是那個抓到小偷的夜晚

地理沒有唸完

但我以身心俱疲

上車找到很難得的座位

正想倒頭就睡

公車也正要啟動

結果此時有一個爸爸抱著一個小孩

然後對後面牽著小孩的媽媽大聲嚷嚷的

司機也讓他們上車了

上車了

我的眼睛正要闔上

爸爸一邊哄著手臂上的小孩

一邊四顧張望

而一旁的乘客也正在看著好戲

我不想管了

頭倒向窗戶就睡

那個爸爸用很不悅的口氣就說:

欸..同學...讓一下好不好?

很無奈

虛弱的說了:好。

收拾東西...就讓了座

我站到一旁的拉環那裡

就倒在我的手臂上睡

旁邊有個中年婦女似乎很不忍心

所以要幫我把手提的東西放在他座位前面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吧

我哭了

至少人間還是有溫暖

還有人會體諒很疲倦的學生的心酸

但是令我灰心的是

旁邊再看好戲的那些人

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讓座的不是你們?

而最後又輪到我?

請問那個抱小孩的先生

我看起來有比其他人不累嗎?

萬一我的腳受傷

或者是生重病

當我站起來的時候其他人會作何感想?

只因為這身制服..是吧?

我記得高一腰受傷時

搭630回家

原本坐在座位上好好的

有一個半老半不老的人上車

就直接站到我旁邊

後面明明就還有位子

我後來還是很乖讓給他然後一拐一拐走到後面坐

台北人心就這麼悽涼嗎?

幾乎每一次每一次

失意都是因此而起

秋風掃過落葉

心的寒冷

比沒穿高領的10度C大隊練習還要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